菲霖

等你

红尘客栈

                                      终风且霾,惠然肯来

*文不对题系列,综艺文

*综艺比赛内容来自快乐大本营,高能少年团

*提前预祝天宇21岁生日快乐,爱你。


一,重逢


赵天宇闭着眼,任由化妆师姐姐在自己脸上涂涂抹抹。

自己昨晚是真的没有睡好,现在只觉得头脑发晕,能闭目养神一会儿总归是好的。

“姐姐好。”

赵天宇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这个害的自己没睡好的人现在一定是在自己身后了。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赵天宇自我催眠着,依旧闭着眼。

“天宇,你也在呀?”

赵天宇一顿,认命的睁开眼,看着那人弯着眉眼笑。

赵天宇回以一笑,没回答。

“子坤,来化妆吧。”孟子坤还想说什么,被化妆师叫走。

赵天宇舒了一口气,继续闭目。

自己昨天知道今天的综艺要和孟子坤同框的时候,就控制不住的回忆以前。

比赛之后,所有的一切不向着他们预想的方向前进。

两人也总是聚少离多,分别越多,争吵越多。他们的分手来的那么自然且平凡。

那天孟子坤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机,甚至都没抬头看他一眼,只是淡淡的说了句,我们分手吧,行李我明天再来取,就迈着他的大长腿走了出去。

赵天宇有些懵,他知道最近孟子坤工作不顺心,自己好不容易的休息回到家,进门前还告诉自己不要吵架。

两人是没有吵架,可是怎么就走向了分手的地步。

从那之后赵天宇就只有在微博里才能看到孟子坤了。北京很小,三里屯总是偶遇很多的明星。北京也很大,那么多偶遇之中,没有一次是孟子坤。

三年了,这是分手之后赵天宇第一次遇见孟子坤。他不知道孟子坤之前知不知道这次嘉宾阵容里有自己的存在,如果他知道,他又会不会不想看见自己。

赵天宇有时很瞧不起自己,分手而已,前男友而已,为何人家玩的风生水起,自己却总是念念不忘。就连马老师都嘲笑自己总是拐弯抹角的打听他的消息了。


二,录制


“天宇,子坤。快来。”

“何老师好。”

“何老师好。”

“子坤啊,你是不是又长高了。”何老师看着孟子坤,这孩子的身高科学么。

孟子坤配合着弯下腿,摆手否认。“没有,没有。”

“这期节目需要你们分成两队,自己寻找线索,最后找到宝藏的,一共五间房间,哪一组先到第五间房间为获胜。”导演来给大家讲解节目录制。

“红尘客栈”赵天宇看着自己面前这四个字,心里却扬起了千层浪花。赵天宇只觉得头更疼了。

“那我们开始录制了,各部门准备。”导演并没有发现赵天宇的异常,指挥着各部门人员。

“那一会儿,我们怎么分组?”何老师看着沉默的两人。

“我和天宇一起。”孟子坤笑着回答,推着赵天宇走向了场地。

“你们真的可以的么?那我和小白一起,到时候可不要说我们欺负人呦。”

“我们天子组合最强的。”

“那你们加油。”

“天宇,你是不舒服么。”分组之后,孟子坤拉着赵天宇走向左边。却一直不见赵天宇说话。

赵天宇回头一笑,表示自己没事。继续心不在焉的往前走。还好在他快撞上门的那一刻,孟子坤及时拉住了他。

“天宇,你要是不舒服就先暂停录制。”孟子坤皱着眉看着他。

“没事,没事。我只是在想怎么赢他们。”赵天宇笑着和工作人员抱歉。

“坤儿,你说导演组多坑啊,明明是个寻宝节目,还非要弄成什么客栈样子,为什么他要叫红尘客栈啊。”赵天宇抱怨着,也没有回头。

这次轮到孟子坤愣住了,红尘客栈是他俩唯一的合作秀。那首承载了太多记忆的歌,和那个随口而出的称呼。记忆总是那么清晰的被打开,涌进脑海。


三,节目


【第一关:听歌识曲,一人带着耳机哼唱,用指定的一首歌歌词来哼唱出这首歌。,一人猜歌曲名。如猜错则要喝一杯苦瓜汁。如猜对三首歌则获得宝藏线索并通向下一房间。】

“我来猜吧。”赵天宇先坐在了椅子上,示意孟子坤去唱歌。

孟子坤本想说些什么,后又乖乖的拿起了耳机。

可是孟子坤的刚刚哼完第一句,赵天宇就后悔了。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这是首歌?我听过么?你在唱歌?你真的不是在逗我?

赵天宇一脸懵的看着孟子坤唱完拿下耳机,都没猜出一个旋律,更别说猜出这是首什么歌了。

“孟子坤!你真的不是在整我?”

“天宇,我很冤枉。”

(倒计时,321)

“好吧,我认输。”赵天宇拿起苦瓜汁闭着眼准备往嘴里倒。自己的手腕却被抬高了一个高度,杯里的苦瓜汁进了另一个人的嘴里。

赵天宇在不知道孟子坤喝了几杯苦瓜汁之后终于放弃了猜测这个角色,与孟子坤换了位置。

而在孟子坤连对三题得到了通关卡时,赵天宇一脸不可思议的问他,是不是和节目组串通好了。

 

【因为你们在第一关的时间上领先于另一队,所以可以优先选择第二关的内容,并且为对手指定下一关的挑战。】

导演组递给何老师三张板子,上面写着,昨天,今天,明天。

“这就是下一关内容?”

“导演组一向这么坑。”

“那我们选择哪一个?”

“我们选今天,给天子组合选昨天。”

何老师和小白分析了半天之后得出结论。

 

【因为你这第一关用时比何老师组长,所以他们优先选择了第二关闯关内容,并为你们指定了任务。

第二关(昨天):默契问答,在导演给出的选项中二选一,两人连续五题答案一致方可过关。】

“何老师知道给我们的是这个挑战么?”

赵天宇听着第二关的任务一脸不可置信,这也太照顾他们了吧。

看到导演摇头之后,两人笑了。突然觉得这个游戏有些好玩了。

游戏开始。

(长发,短发)

“长发”“长发”

(烧烤,火锅)

“火锅”“火锅”

(唱歌,演戏)

“唱歌”“唱歌”

(赵天宇,孟子坤)

“赵天宇”“孟子坤”

“你为什么不说你自己。”赵天宇抬头看孟子坤,本来就马上要过关了哎。

“那你为什么说我名字啊。”

“因为你名字是第二个选项啊。”

“那你之前答案也都不是第二个选项啊。”

两人争论了半天倒是得出了之后答题的技巧,不管什么问题,我们答第二个选项就好了。

 

【第三关:钥匙藏在头顶的盒子里,只要找到钥匙,打开房门,即为胜利。】

赵天宇看了一眼一排排格子之后不由吐槽“你们当我们是超级玛丽么?还玩顶格子游戏。而且,这么高,是人能够到的高度么?”

赵天宇话音未落,就看见孟子坤一个起跳戳开了第一个格子。

“我要回家,妈妈这里有一群人欺负我。”

孟子坤看着盒子里并没有东西落下,过来拍了拍赵天宇的肩膀。“这种事情交给我就好了啊。”

赵天宇只觉得自己男人的尊严受到了威胁!你没事长那么高干嘛,装电线杆么?

节目组看着孟子坤戳破几个格子之后,也把嘴边那句有道具这几个字咽了回去,你们强,你们加油。

赵天宇凭着不服输的精神,也蹦蹦跳跳的去戳盒子。好不容易戳开了一个,就听见孟子坤在喊自己,刚刚回身,就感觉自己被金粉包围了。

孟子坤看着披上了一层金粉的赵天宇还是忍不住笑了,自己只来得及喊他的名字,连那句小心都还没出口。

“不是说了交给我。”孟子坤帮忙拍着赵天宇的头发,很是无奈。

赵天宇抬头瞪他,“怎么可能交给你啊,身高是我的优势,不接受任何反驳的。”

“好好好,身高是你的优势。”孟子坤很是想笑,但是求生欲让他忍了回去。

天知道赵天宇顶了满头满脸的金粉抬头瞪他的那一眼有多迷人,这件事他是不会告诉赵天宇的。

两人在房间里蹦来蹦去,盒子一个个被戳开,就是没看到钥匙的影子。

赵天宇有一个起跳,戳开一个盒子,这下可好,这里面是一个装满水的气球,而且一点儿没浪费的砸在了赵天宇的头上。

孟子坤站在一旁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好笑不能笑,毕竟自己满满的求生欲。想安慰,又怕一开口笑出声来。

还好孟子坤戳开的下一个盒子里有着钥匙,两人胜利的打开房门,赢了比赛。

进到何老师组的房间时,何老师惊讶的看着赵天宇。

“天宇,你经历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赵天宇擦着脸上的水,摇着头,我好像不是很想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切了,尤其是第三关!


四,幕后


赵天宇坐在化妆间的桌子上,等着孟子坤去取毛巾。

脑子乱乱的,从刚刚的录制想到了明日的比赛。

赵天宇没法否认对孟子坤的想念,亦或应该称为心动。

“天宇。”孟子坤拿着毛巾走进来,“快来擦擦,小心别感冒了。”

“抱抱”赵天宇跳下桌子,一边走进孟子坤,一边又重复了刚刚的话“抱抱”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从刚刚在化妆室里见到你就想抱你了。”孟子坤终于把心心念念的人抱在怀里。

“天宇,我好想你啊。”

“我也是。”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赵天宇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

也不会知道这些分别的日子里孟子坤是如何从各方打探他的消息。

那些想念,那些难过,在重逢之后都变得微不足道。

还好你能回来,还好你还在。





{文后说几句,大家好久不见。小姐姐依旧是那个文笔不好,可是很爱他们的小姐姐。感谢大家阅读至此,包容我的不成熟。

那年盛夏带给我们太多感动与欢乐,不管在与不在,只要你记得,只要你还在看。我相信天子都是我们的一个家。

祝大家都会幸福,一切如愿。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