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霖

等你

我在未来等你(下)

第三章

时间过得到是飞快,比赛很快进入白热化。

全国九强,听起来已经很牛了是不是。

之后,节目组又给孟子坤配了一个cp叫若谷。因为若谷比他们大一点,几人总是叫他若谷小哥哥。

孟子坤拉着赵天宇吐槽。

“你说,我俩组cp。我俩怎么组cp啊。我们叫什么。蒙古么?嘿,还是个地名呢。然后粉丝取名蒙古包。”

“节目组怎么想的啊,绝对是神经不正常。”

“天宇哥,你看我俩组cp多好,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天子。多霸气有没有。”

赵天宇看着他胡闹。

之后孟子坤闷闷不乐的说,自己可能是克夫。赵天宇一口水差点没喷他一脸。

孟子坤认真的说,你看啊,口口走了,现在若谷也走了。我的cp都走了。

我是不是真的克夫。

“孩子,克夫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

赵天宇拍了拍孟子坤的头。

“嗯?”

“你去百度啊。”

赵天宇起身出门。还没走几步,就听见孟子坤在自己身后喊,我不是那个意思。

进入六强时,孟子坤觉得自己更不开心了。

看人家签证,相识多年,马老师眼里只有南南一个人。再看看这一家三口,涛涛追着毛老师,毛老师追着轩轩,可是,这三个人怎么就这么和谐呢。

孟子坤更加不高兴的是,六个人,三对。你好歹给我留一个人啊。

轩轩说,我们两个啊。

孟子坤犯了一个白眼,回了一句,你太黑。

轩轩瞬间炸毛了。你才黑,你比我黑多了。你最黑。

孟子坤按住跳起的轩轩说,我们白着呢。

之后孟子坤拉着赵天宇赖叽。

“你看他们,不想训练,不想彩排,不想比赛。狗粮都吃饱了。我最近都瘦了。还是在寝室好,寝室有你在,天子cp要亮瞎他们。”

赵天宇稳住孟子坤晃动的自己的手臂,都快被他摇晕了。

之后的轩轩被淘汰了,涛涛被淘汰了。

孟子坤没有精力去嘲笑同为孤家寡人的毛老师,因为天宇跟他说,他也要走了。

轩轩被淘汰之后,节目组找到赵天宇谈话。

“天宇,你收拾一下东西,后天跟轩轩一起去拍纪录片。”

“嗯?”

“以后,你就跟着轩轩了。”

赵天宇知道几人都签署了公司,被没想到自己会分派给轩轩做助理。公司知道自己和孟子坤关系好,本还在幻想着自己以后也可以在孟子坤身边照顾他。

可是导演的一句话将他打回了现实。

“那,宿舍。”

“会有其他人来接手,再说,没有几期比赛就结束了。”

赵天宇知道,在公司里反抗毫无意义,只能接受安排。

可是当他跟孟子坤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孟子坤很生气。

“不行,你不可以走。”

“坤儿,这是工作安排。”

“不行,除非你带我一起走。”

“你别闹,再说,我过两天就回来了。你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还在一起啊。”

“那不一样。不行,除非你带我一起走。”

赵天宇无力劝说,孟子坤倔起来,他真是没有办法。只能留孟子坤一个人在那儿。

可是,半小时后,南南跑来找自己,说孟子坤发了微博,要退赛。

赵天宇看完微博更生气了。

“孟子坤,你到底在干嘛。”

“我说了,除非你带我一起走。”

“你当这比赛是儿戏么。你还要不要你的前途。”

“我不要了,我只要你。天宇哥,你不能走。”

赵天宇叹了一口气,他该怎么办。30年的人生,没人教他这件事该如何解决。

节目组找孟子坤谈话,孟子坤态度强硬,就是不肯让赵天宇离开。

赵天宇劝说孟子坤无效,和节目组求情没有力度。

赵天宇觉得自己真是要被孟子坤逼疯了。

“坤儿,你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拿个冠军好不好。”

“坤儿,你还记得我跟你说,我17岁的梦想也是成为一个歌手么。你帮我实现好不好。”

“坤儿,你别闹了好不好。”

孟子坤低着头听着赵天宇无力的声音。

最后只说了一句,我只是不想让你走。

最后这件事怎么解决的,谁去解决的赵天宇不知道。赵天宇只知道节目组没有强制淘汰孟子坤,是因为有人把这件事压了下来。那个微博时间好像没发生过,比赛还在继续。

而赵天宇还是跟着轩轩去拍了纪录片。

两人回来时,是马上要总决赛的时候。选手集体回归。兄弟帮唱,个人对战,搞足了噱头。

赵天宇推开孟子坤寝室门时,孟子坤在跟若谷小哥哥玩游戏。看到推门的赵天宇,丢掉手机,就扑了上去。赵天宇被他冲撞的差点跌出门外,又被孟子坤拉了回来。

“孟子坤,你能不能有点游戏素养。怎么能丢下手机跑了。”

“我愿意。”

“你看看天宇哥,他那小身板哪里经得住你撞啊。”

“身高是我们天宇的优势,不接受批评。”

“你还记得蒙古cp么。”

“哪有蒙古cp,只有天子,天子哦。”

“子坤啊,我劝你对我好一点。毕竟总决赛帮你合唱的可是我。”

“我就不,有本事你别唱啊。”

赵天宇看着两小孩儿打闹,笑个不停。还好他的坤儿还是这么开心,不是么。

总决赛的三个小时时间里,赵天宇感觉自己头一次如此紧张。

看着孟子坤的票数一点点长高,看着他里冠军越来越近。

可真的看到孟子坤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时,他是蒙的。

他的坤儿真的做到了。

“感谢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各位评委,幕后工作人员和我们所有的老师们。感谢我们的兄弟们这么长时间一直的陪伴和成长,这个夏天认识你们真的很开心。还有感谢我的天宇,天宇,我做到了。”

赵天宇看着台上不小心湿了眼眶。是的,他做到了。

这个夏天,终究因你而闪耀。

第四章

比赛结束,大家也要离开这个半年的地方。

收拾行李时,赵天宇看到了那本日记。

“这样的人生是你想要的么。”

“你可曾改变了什么。”

赵天宇看着上面的问题陷入了深思。

是啊,我可曾改变了什么。100多天的时光,除了陪伴孟子坤,他改变了什么呢。

“人生没有回头路可走。遗憾和后悔,都是因为你之前的选择所致。可是你无法改变。”

日记本的最后一页写着。

赵天宇觉得,可能,他要回到他原来的世界了。

第二天的庆功宴持续了一整天。陆陆续续,这帮人在喝着酒。

南南说,我们在敬逝去的夏天。

赵天宇整天跟着孟子坤。

时不时抱抱他,时不时给他喂点吃的。

其他人都以为赵天宇和孟子坤互换了灵魂,或者赵天宇生病了,病坏了脑子。

孟子坤拉着赵天宇跑去天台,吹着风,清醒了几分。

“天宇,你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以前对你不好么。”

“不是,可是,不一样。”

“坤儿可能真的要走了。”

“走去哪,我们比完赛了,我们都要住一起的。”

“你知道的。”

“天宇。那,我以后还能看到你么。”

“我也不知道。”

孟子坤抱住赵天宇,是啊,这一切都像是一个梦。说了再见,谁都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

第二天赵天宇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医院。身边是自己的妈妈和未婚妻。

“你醒了。”妈妈的声音有些沙哑,透着疲惫。

“妈,我怎么在这。”

“你出了车祸你不记得了么?你已经睡了一个星期了。”

“一个星期?”

赵天宇竟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做了一个陪伴孟子坤百天的梦么。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下午3点。”

“我是说日期。”

“2030年9月25号。”

9月25号。庆功宴刚刚结束,可是那是17年的事情。

赵天宇知道他回来了,回到了自己的生活,这个生活里,不会再有孟子坤。

之后的赵天宇辞了职,和女朋友分了手,跟妈妈说,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妈妈快被他气的住进医院。也没拦住他的决定。

朋友们也打来电话劝说他,何必放弃这么稳定的生活。

赵天宇说,我想,为自己活接下来的人生。

赵天宇收拾好行李去了北京。当真找了一个传媒的工作。

日子很忙碌,但是赵天宇很开心,看着一群少年渐渐走近自己的梦想。赵天宇总是想起孟子坤微笑的模样。

他,现在应该过得很开心吧。

赵天宇想。

可是赵天宇回来之后从未梦见过他。只是总想起那几个少年,笑着的,闹着的模样。

“天宇哥,怎么又在这发呆。”

“嗯,阳光不错。”

赵天宇看着来人,刚刚来实习的小孩子,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很可爱。他总是叫自己天宇哥,想子坤刚刚认识自己时那样。可是后来子坤说什么都不叫自己哥了,就是天宇天宇的叫着。

赵天宇自嘲的笑笑,怎么什么事情都能想起他呢。

“天宇哥,你还是笑起来好看。”

“嗯?”

“你很少笑,可是你笑起来好看。”

“是么。你来找我,是有事情么。”

“哦,对了,肖哥让我来找你,说公司准备做一个选秀,让你和他一起策划一下。”

“选秀?叫什么名字。”

“这我不知道啊。”

“好吧,我去找他。”

“老肖,什么情况。”

“公司说要做个选秀,要我们俩策划一下。说白了就是给我们俩找事做。多麻烦啊。”

“叫什么。”

“我怎么知道叫什么。不是说要我们俩来策划么。你来想,我执行就好了。”

“叫明日之子吧。”

“嗯?”

“我觉得这个名字不错。”

“好。”

海选现场,赵天宇远远看到一个人,除了他的身高和显眼的白发,几乎看不到五官的。

那人走近之后,还没有自我介绍。

赵天宇上前拉住他,说着,你好,孟子坤。

孟子坤也笑了,所以,你应该是赵天宇。


{说在文后,私心让坤儿夺得冠军。不是不喜欢毛老师,是更爱坤儿吧。他说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得到冠军,所以在文里想给他一个冠军。

像文中说的一句话,不管是后悔还是遗憾,你都无法改变过去。所以大家做的每个决定都不后悔。}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