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霖

等你

wink弟弟

00
赵天宇,20岁,今年大三。一个普通的大学生。
什么学生会会长,什么社团社长,那都是出现在小说的角色。现实中哪那么容易啊。
赵天宇觉得自己最大的不同也就是画漫画了。
也正因为这,赵天宇总是游荡在校园里,观察各类帅哥美女,收集创作素材。
01
今天是大一新生开学的日子,赵天宇很早就在校园里想着最好遇见几个帅哥。
很远的地方,赵天宇看到一个白毛闯进自己的视线。
嘿,这人,长得这么黑,还染一头白发,怎么这么土呢。
赵天宇在看到几个帅哥之后,心满意足的回寝室去了。
却又在寝室楼下遇见了这个白毛。
“学长,你好,这,是四号楼么。”
赵天宇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因年久失修已然看不清是几的寝室楼牌号,点了点头。
“谢谢学长。”
白毛笑着,眯着眼。
一个wink直达赵天宇的心底。赵天宇看着他,心里已经勾画出几章的漫画内容了。
“学长,学长,我脸上有东西?”这人摸了摸自己的脸疑惑的看着赵天宇。
“啊,没有没有。你住哪里,我帮你。”
“521.”
“巧了,我在520.你对面。走吧,一起上去。”
赵天宇一路陪着这人走上去,人家压根没用他帮忙拿行李,这小身板一对比,还不如人家呢。
赵天宇这一路知道了他叫孟子坤,北京人。今年17岁。
赵天宇把孟子坤送到寝室门口转身打开自己寝室门,就钻了进去。
孟子坤回身想说声谢谢学长的,看到的,却只有紧闭的房门。
真是个奇怪的人,孟子坤想。
02
赵天宇送过孟子坤,进了自己寝室,就开始了艺术创作。
取名,wink弟弟。
赵天宇觉得,这人是自己的福星啊,好像卡了许久的脑洞,终于被开启了。
漫画已经发出,在网上就已引起轩然大波。
—哇,好帅啊。
—初恋的感觉。
—现实要真有这样的男生就好了。
赵天宇很想告诉他,真的有。
反响不错,赵天宇暗自决定,以后就用你做长篇了。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03
孟子坤收拾着行李,就听到了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
咦,老艺术家更新漫画了。
咦,这人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
算了,可能自己累得有点晕吧。
孟子坤放下手机继续收拾着行李。
咚的一声,孟子坤手中的书全数落地,吓了舍友一跳。
“你没事吧。”
“没,没事。手滑了,呵呵。”
孟子坤再次拿起手机,我靠,我说怎么眼熟,这不是我么。
孟子坤拿出自己高考时的巅峰智商研究着漫画。
自己进校门之后,没和几个人说过话。
办理手续的学姐,不像,她现在应该还在忙着给其他人办理手续。
操场遇见的清洁阿姨,咦,不可能的。
还有谁,赵天宇!那个住在自己对面的学长?
“笑眯了眼的他,很是迷人。”
“他的声音和长相可是不符合。”
自己这一路也就对着他笑,和他说话了吧。
孟子坤觉得颠覆了自己的人生观。
开学第一天,偶遇了自己喜欢一年多的漫画大师,并被当做漫画原型画进了漫画里。
这样的事实,让孟子坤心脏有点承受不住。
孟子坤拿着手机摆弄了半小时之后,欣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这样,自己就可以开撩了是不是。
孟子坤的脑回路永远新奇。好像没什么毛病,可是又觉得哪里不太对。
04
孟子坤飞速收拾好行李,敲响了对面的房门。
看着赵天宇露出小脑袋,疑惑的看着自己。
“学长,陪我去吃饭呗,我对学校不熟啊。”
赵天宇秉着近距离观察孟子坤的想法,欣然接受邀约。
于是,各怀心思的两人,踏上了互相勾搭的道路。
“学长,这个好甜啊。”
“学长,你要吃这个么。”
“别叫我学长了,感觉怪怪的。”
“那叫你什么,天宇。”
“天宇,天宇,你名字好好听啊。”
赵天宇突然有些后悔自己的提议,不过自己的名字在他口里说出来,总有些让自己心动的感觉。
——
“天宇,你名字好好听啊。”wink弟弟说。
“那我以后叫你天宇了。”
“叫哥。”
“我不,你才比我大三岁而已。”
“你不知道三岁一代沟么,小朋友。”
“那是你老了,老男人。”
“你站住,我们打一架。”
哈哈哈。Wink弟弟笑着,比这天的阳光还要暖。
——
孟子坤看着更新的漫画,笑了。
再看看下面的评论。
—老艺术家绝对谈恋爱的,满满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这甜腻的画风,真不像老艺术家的气质。
—wink弟弟好可爱,好想带回家养。
哼,谁要跟你回家啊,要回,我也是跟天宇回家啊。
05
后来孟子坤在网友的无线洗脑下,认识到了自己喜欢赵天宇这个事实。
不是作为一个偶像,不是作为一个哥哥,不是作为一个兄弟。
而是,赵天宇本人,他喜欢的人。
那边的赵天宇看着网友的评论,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恋爱?好像是的。
第一次的心动,第一次的依赖,第一次的开怀,无一不告诉自己,就是喜欢上了孟子坤。
而当赵天宇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孟子坤不见了。
赵天宇突然觉得,如果一个人想让你找不到他,那么所有所谓的联系方式,都是狗屁。
赵天宇看着自己微博下面催更的信息,发了一段话。
“爱情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时有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能不能留下一个你。”
—明明是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啊。
—老艺术家绝对恋爱了,不接受质疑。
—估计他刚开始觉得恋爱了,女孩却以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不要这么伤害我们老艺术家。
赵天宇刷着评论感叹网友脑洞。
新评论映入了自己眼帘。
—能。
只有一字的回复,一个二次元的头像。
赵天宇点进主页就那么肯定,这人就是孟子坤。
—你死哪去了。
赵天宇的一句评论轰炸了两人的微博,网友纷纷开启福尔摩斯模式,分析这人的来历。
很快分析贴挂上微博,直指两人同校。
赵天宇觉得,再这么下去,他俩的祖宗十八代都被扒出来了。
“希望大家给我留些个人隐私,谢谢。”
赵天宇发了声明微博,下了线。突然觉得网络是个可怕的东西。
06
“天宇。”
“呦,您老还活着呐。”
“天宇,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哪知道我们老师非要带我们去什么山沟里说什么实践啊。”
“这种实践,不应该早就提前通知你们了?”
“你知道,我都不怎么听课的。”
“你还有理了。”
“没理,没理。”
“天宇,你想我了是不是。”
“没有。”
“天宇,你刚刚公开表白了是不是。”
“不是跟你说的。”
“切,就是和我,你的漫画我都看到了。你侵犯我肖像权呦。”
“那,那不是你。”
“鬼才信。”
“不信拉倒。”
“天宇,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别怪我贪心,只是不愿醒,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看云淡风轻。”
孟子坤在电话那头唱着。赵天宇早就说过,孟子坤是适合唱情歌的人,温柔的声音,直入人心。
“天宇,我也喜欢你。”
“哼,我才,等等,什么叫也。”
“因为,我知道你喜欢我啊。”
孟子坤笑着,说的理所当然。
07
——
“我知道你喜欢我。”wink弟弟笑着说。
是呀,我喜欢你,不念往昔,不争朝夕,只要和你一起。
——

评论(17)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